甄嬛傳描述的後宮為了權勢而勾心鬥角,

確實可反應現實社會,

不過我所在的小公司不會如此,也沒遇過,

我了解自己從不想去大公司工作的真正主因在於,

我沒辦法為了生存去做出諂媚上級或陷害同事之事,

或許也不是每間公司都這樣,但老公也確確實實遇過這樣的事情。

上頭所寫跟同學家小聚有何干係呢?

話說昨日去同學家聚會,帶了昀前往,

本以為有孩子可以玩在一起是件好事,

不過或許2人都是老大,所以有人人想當領頭羊的心態,

也或許是2家教育差異太大的關係,

事情經過如下:

昀本來跟姐姐追逐嘻戲,一追一逐間姊姊不自覺出手打昀,

昀不甘被打而還手,姊姊生氣用東西丟昀,大聲嚷嚷芷昀打我,

芷昀跟我說是她先出手的,我便跟她說,妳們2個玩的太過火了都快打架了,別一起玩了,

昀後來便改找才2歲的妹妹玩,妹妹和昀在房間玩,拿著幾樣玩具領著昀進去到她的小床,

小床立在地上,是有4邊木板圍欄的那種,2人必須跨上大床才能進入小床,

姊姊又先發制人了,開始在房間外頭狂哭,說昀踩了她的床,

哭得好像昀做了天大的壞事,該被所有人指責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真的無言了

我決定帶她離開這裡了,這小孩真的是讓我不敢恭維,這讓我想起後宮般的這種戲碼,

我的小孩不擅言詞,但是她算有原則、是非分明的,

我不願在別人面前指責她,其實她也不算做錯,

如果說有錯,或許只錯在她在別人的地盤上應該更恭維些,

不過,這點跟她媽媽一樣,教不來,

讓我不禁擔心起她的未來,或許我們都只能做個安安份份的小職員,

學不會勾心鬥角這一塊,我們還是有屬於自己更平實的人生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