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搭C30公車前往亞爾(Arles),車班是1個小時一班

2015Frence21.JPG  

一下車就先到旅人的好朋友-遊客中心報到

2015Frence22.JPG

下圖是共和廣場(Place de la Republique e l'Obelisque),廣場右邊是聖托菲姆教堂(Eglise Saint Trophirme),後方則為市政府。

2015Frence23.JPG

聖托菲姆教堂(Eglise Saint Trophirme)內部。

2015Frence24.JPG

中午時間我們到了梵谷咖啡館用餐。沒錯! 就是梵谷畫中那一個啦!!

2015Frence25.JPG

我點了梵谷沙拉14€+牛排21。沙拉還可以,至於那個牛排,硬到一個不行,簡直比牛肉乾還難咬

除了氣氛其他一點都不值呀.........

 

2015Frence26.JPG

2015Frence27.JPG

 

用完餐後一行人去追尋了梵谷作畫的地方。

第1個找到的「星空下的咖啡館(Le Café de Nuit, Place du Fo r um),就是我們剛用餐的那個咖啡館,咖啡館是重建過的,跟畫作中的景象已經差異很大了。

2015Frence29.JPG

 

第2個找到的是「黃色小屋」,以前梵谷跟高更同住過這,這也是重建過的所以差異也很大了,只有右邊的橋跟那棵樹感覺還一樣。

2015Frence30.JPG

 

第3個找到的是隆河的星夜 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因為來的時間是白天,只知道遠方有座橋是差不多的

2015Frence33.JPG  

第4個找到的是圓形競技場畫的是內部看表演的人們 (這個競技場我們沒有進去參觀)

2015Frence32.JPG

2015Frence28.JPG

 

第5個找到的是亞爾勒醫院的花園,是梵谷割兒後所住的醫院,這幅場景感覺跟現在相似度比較高

2015Frence31.JPG

 

我們只找到5個後就想打道回府,回到尼姆市區再到古蹟內部參觀尼姆羅馬競技場可以借中文導覽

2015Frence34.JPG

尼姆羅馬競技場內因前天晚上這兒剛辦過演唱會,演唱會的舞台還沒拆 

2015Frence35.JPG

 

參觀完尼姆羅馬競技場後,我們到方形神殿看完了30分鐘的電影,走回飯店的路上讓小朋友沿著水池一路玩(尼姆車站前是一個很長的散步公園並有池子可玩水),

還有遊樂器材遊戲區,小朋友其實可以哪也不用去在這玩一整天

2015Frence3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